关于2018.4.24世界腐蚀日科普文章 有奖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3来源:上海热交换系统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浏览次数:469

腐蚀就发生在我们周围,它无时不刻地对我们赖以生存的各种生产设备、生活设施和环境产生负面的影响。世界腐蚀组织(WCO2009年确立每年的424日作为世界腐蚀日(Worldwide Corrosion Day),其宗旨是唤醒政府、工业界以及我们每个人认识到腐蚀的存在,认识到每年由于腐蚀引起的经济损失在各国的GDP中超过3-5%,其中许多损失可通过适当方法挽回,同时向人们指出控制和减缓腐蚀的方法。

2018424日“世界腐蚀日来临之际,上海腐蚀科学技术学会向上海的各行各业腐蚀防护科研及生产工作者(包括在校学生)征集科普文章,以科普角度向公众介绍行业中的腐蚀问题及防护技术。文章要求:

1.科学性:内容科学准确,观点有理论依据,切实可行。

2.前沿性:应用的科技知识前沿新颖,突出最新技术进展。

3.通俗性:通俗易懂,生动有趣,易引起共鸣。

4. 原创性:不能是抄袭他人作品,最好是结合自己的科研及生产工作写作。

5. 字数在3千字左右、图文并茂。

学会将组织专家对来稿进行评审,优秀作品将在学会网站上刊登并奖励如下:

l一等奖 2000元(1名)

l二等奖 1000元(3名)

l三等奖500元(10名)

l鼓励奖150元(名额不限)

截稿时间:2018420

投稿邮箱liguangfu@srim.com.cn; springwind75@163.com

望大家互相转告、踊跃参加!

上海腐蚀科学技术学会

 2018313